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云上观展 永不落幕
“花开盛世”二○二二中国牡丹之都(菏泽)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开展

作者: 付凤臣 来源: 菏泽日报社 发表时间: 2022-04-08 09:31

微信扫码可直接进入VR展厅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付凤臣)4月7日,由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,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、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“花开盛世”2022中国牡丹之都(菏泽)牡丹文化艺术大展,如约在VR“云展厅”开幕。

今年,市市民文化中心因疫情被迫暂停开放,但疫情的阻隔未能挡住艺术的生长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、全景技术打造的VR“云展厅”,打破了时空界限,让“花开盛世”2022中国牡丹之都(菏泽)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在虚拟空间“无限”打开,走向“无界”的远方。

在“云展厅”,全国各地的观众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实景逛展,还能通过语音播报聆听讲解,身临其境地感受牡丹文化艺术的魅力。在“VR游览”功能中,观众可以随意切换展馆的场景,同时能够通过放大镜观察作品细节,听到对于这幅作品专业的讲解与诠释,满足专业观展群众审美、学习的需求,实现更深层次的“沉浸式”观展。

“VR‘云展厅’紧随时代的发展,将艺术大展搬进了云空间,打造了一场‘永不落幕’的艺术盛会。”活动负责人介绍说,“云展览”模式打破了距离的藩篱,扩大了牡丹文化艺术大展的覆盖面,让全国各地的参展作者、人民群众足不出户,就能通过手机页面直观地感受到整个展馆的立体形态、艺术作品的细节之美,体验牡丹文化艺术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,感受“不一样的精彩”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